美人计·现代篇(21)

21

虽然了解到陈伟霆没有被人劫持,但在偌大的城市找人依然大海捞针。大伦头发都快揪秃了才终于查到陈伟霆在警局的记录。

斗殴?

大伦头很疼。

李易峰心很疼。

徐天这几天陪陈伟霆看资料,给他补课,还带他去玩了不少地方,发梦似的每天开心得不得了。不过做律师的人向来理性,所以还没有被高兴冲昏头,他知道陈伟霆的经济公司很快就会找到他这里来,也没想着能把他藏多久,他从警局把人带出来都是有记录的,只要查就赖不掉,所以大伦和蒸鱼找上门来他一点都不意外。然而李易峰的到来却让他觉得横竖都不对劲儿。

谁都不拦徐天唯独把李易峰拦在了门外。

两个人沉默的对峙着,最后还是徐天沉不住气的问:“你来干嘛?”

“我来接伟霆。”

“伟霆?”

徐天不满的撅了撅嘴,“叫得那么亲热。”

哦,徐天是唯粉,虽然作为律师平时在各种场合都人五人六的,但是宅在家追星的时候也没少跟CP粉撕逼,这会儿对家另一个蒸煮都来了,自然是横挑鼻子竖挑眼。

“饱饱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他在我这里住的挺好的。”

徐天在陈伟霆面前倒是规规矩矩的叫陈伟霆,然而见到李易峰的时候却故意把“饱饱”两个字咬得特别重,仿佛他们关系更好似的。

“我跟他一起从国内来的,他不见了我很担心。”

粉丝在对待偶像的问题向来缺少一些理性,李易峰并不想跟粉丝计较什么,况且不管怎么说是他先找到了伟霆还把他带了出来,也照顾了他,所以面对徐天的挑刺,李易峰还是很温和。

可是徐天并不想因为李易峰的温和就给他好脸色看,在他心里早就把陈伟霆走丢的锅扣到李易峰头上了。

“这会儿知道来找人了,饱饱在拘留室的时候你们都在哪呢?”

听到拘留室三个字的时候李易峰的脸色便沉了下来,“他是怎么进的警局?”

徐天看着李易峰的拳头捏了起来,心里对他的看法反而好了些,毕竟看得出来他是真的紧张陈伟霆。

徐天抱着手好笑的看着李易峰故意把陈伟霆进警局的经过说得十分险恶,李易峰的脸色越不好他心里就越舒爽。

陈伟霆跟着大伦走出来看到李易峰乌云密布的脸,以为他还在为代言的事生气,也不敢打招呼,怯怯的站在大伦后边。

徐天眼看着偶像就要被人接走了十分不舍,把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全部塞到大伦和蒸鱼手里,也不好要求太多,就希望他能多发自拍,多多加油,以后他的作品他都会一如既往的支持。

“谢谢。”陈伟霆承了不能还的人情心里有些不自在,用手机记下了徐天的联系方式,又问:“生日会的时候我给你留票你会来吗?”

“当然。”

徐天千辛万苦抢票都没抢到内场,陈伟霆居然说给他留票,徐天开心得想跑圈,完全没注意到李易峰盯着他握着陈伟霆的手快盯出火来了。

握够了没有?!

李易峰不满的干咳了一声,大伦机智的接过话题,再见都说了三次这才把陈伟霆从徐天家接了出来。

“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

陈伟霆歉意满满的对大家说,大伦和蒸鱼脸上堆着笑连声安慰,能把人完好的接回来已经万幸了,哪敢再有别的什么想法,只是交代他以后去哪都把手机带上。

陈伟霆乖乖的点了点头,最后终于把目光落在了默不作声的李易峰身上,“李易峰我想跟你谈谈。”

李易峰?

大伦和蒸鱼听到陈伟霆把李易峰叫得这么生疏都自觉的眼观鼻鼻观心假装看窗外的风景。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眼里的情绪晦暗不明,沉沉的应了一声,“嗯”。

两个人选在了一个相对幽闭的咖啡厅。

咖啡厅里为了营造气氛放着慵懒的歌,然而他们两个人的气氛真说不上好。陈伟霆盯着手里的咖啡,李易峰盯着他,炙热的眼神比以前露骨多了。

陈伟霆不敢看他,紧张的咽了咽口水说:“对不起。是我把你的合同拍了发给了宋毅。”

沉默让人压抑,压抑让人发狂,陈伟霆败下阵来,是他要跟李易峰谈的,所以他先打破沉默,虽然他是无心的,但是代言已经被抢了他也不想为自己辩解什么。

李易峰知道他第一句话肯定是说这个,所以没出声,这个道歉不说接受也没说不接受,陈伟霆感觉自己被吊着,不上不下的,想好的说辞也都跑到爪哇国去了。

“说完了?”

李易峰看他没话说了,把他手里早已经凉了的咖啡收了回来,让服务员重新上一杯。

陈伟霆拘谨的点了点头。重新认识了世界之后他已经不能像以前一样能自然的跟李易峰相处了,先前他百般讨好因为肩负着南粤的责任,然而现在他不再是南粤四皇子,他和李易峰没有夫妻之名,他不知道该用什么身份跟李易峰相处才是正确的。

相反的李易峰完全没有了负担,陈伟霆不再沉迷在奇怪的剧情里,不借着镇南王的身份,他只是李易峰,他下了决心也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追求陈伟霆了。

陈伟霆小心的打量着李易峰,总觉得他看着他的眼神怪怪的,但又说不上哪里怪。

“那到我说了。”李易峰笑了笑,抿了一口咖啡润了润喉,说:“WS代言是我很辛苦才谈下来的,已经到了签约的关键时刻突然被人抢了,说实话我非常生气。”

陈伟霆怯怯的点了点头,“错在我,我会尽可能的赔偿你的损失。”

陈伟霆的回答李易峰很满意,然而他没有表现出来,只是又拿起咖啡杯放在嘴边遮住偷偷翘起的嘴角。

“钱的话我应该还得上。”

虽然他不太确定,但是从种种迹象表明他应该还是很有钱的,陈伟霆揪着手指补充道,“你说个数吧。”

李易峰拍案而起,怒道:“我是在意钱的人吗?”

陈伟霆吓得往沙发里边缩了缩,意识到谈钱似乎挺侮辱人的便不敢再说话了。

戏演过了,李易峰干咳了一声,又喝了点咖啡,脸色缓和下来,委屈的眨了眨眼,眼里立刻凝了一层水雾,可把陈伟霆吓坏了,比之前李易峰拍桌子还让人恐慌,陈伟霆赶紧从桌上抽了纸巾递给他,慌张的问:“我不是故意提钱的。那你要什么,我们好商量嘛。”

“我被人背叛了,你知道吗,背叛!我那么相信你,你把我的合同拍给宋毅那个混蛋。他为了压我一头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李易峰气得眼睛都红了,陈伟霆更加自责了起来,千错万错都是他的错,李易峰是受害者,就算之前有误会,但是他住在李易峰家的时候他待他是真的好的。

 

(加了两周班,实在是惨···)

评论(10)
热度(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