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计·古代篇(48)

(不要怪王爷,王爷只是被歹人蒙蔽的双眼啊啊啊啊啊啊·······)

48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精神不济特别容易瞌睡,一睡又不知道睡了多久。陈伟霆睡醒了感觉脖子有些疼,梗着脖子抬起眼发现李易峰正低着头看他。陈伟霆下意识的摸了摸嘴角,心道,没流口水吧。

“你笑什么?”

陈伟霆被看得有些不好意思。

李易峰愣了一下摸了摸嘴角,摆出严肃的脸,“本王才没有笑。”

“哦。”

陈伟霆郁闷的转过脸。

“欸,”李易峰捏着他的脸把他的脸掰正,“什么态度啊。本王还有事要说呢。”

“说。”

“你,”李易峰捏着陈伟霆的脸又使了点劲才把一口闷气咽下来,尽量放软了语气说:“本王听说你最近状态不太好就别上台表演了。”

“我哪里状态不好了?”

陈伟霆把李易峰的手拍拍走,满脸的不高兴,“我还刚排了新的舞呢。”

“就你今天跳的那个?”

李易峰边说边学着陈伟霆扭了扭腰还撩了一下衣服,嫌弃的撇了撇嘴,用力的咬着每一个字说:“你是镇南王妃。”

“早就不是了。”

陈伟霆往外挪了挪似乎要跟李易峰划清界限的样子。

“什么早就······本王没同意呢。”

“反正不要你管。”

陈伟霆迅速卷了卷衣服站起来。

李易峰瞪大了眼睛黑着脸,看样子凶凶的,陈伟霆慌忙的躲到桌子后面,似乎感觉不够安全,又退到门外探了了半个头看他。李易峰郁闷了,想调整一下面部表情让陈伟霆不要那么怕他,没想到这笑容还没挤出来,门口往里探的半个脑袋就消失了。

“你~”

躺我怀里的时候还睡得那么甜,用完就扔啊,有没有点良心。

李易峰低头看了看胸前隐约的一点水渍,心里生出个主意。

这天晚上酒吧照常营业,陈伟霆躲在升降台上准备上台表演,大厅的气氛热烈正准备到高潮,巡防营的人来巡查了。

客人都被提溜着到门外一个个检查,检查完这表演也不用忙活了。

接下去的日子,只要陈伟霆有演出,巡防营的人准来巡查。

来酒吧消费的客人也都不是寻常人家,自然知道整条街巡防营都不查就查这只跳舞唱歌和卖酒的酒吧是个什么意思,酒吧这个漂亮老板准是惹恼了镇南王了。他们又何尝不知道镇南王如今的势头,惹谁也不能惹了这尊神的。客人虽有怨气也只能避让。

酒吧的生意一天不如一天。

“殿下也太坏了。再这样下去我们酒吧关门得了。”

阿坤一边打着算盘算着盈亏一边嘟嘟哝哝的。

陈伟霆捧着牛奶倚在窗边却是笑。

每天被巡防营关照的酒吧果然没撑过半个月关门了。李易峰收到消息心里还挺得意,迫不及待的想去看看陈伟霆垂头丧气跟他求饶的样子。没想到他还没出门,大理寺的卫兵跑来请他来了。

李易峰黑着脸看着在大理寺里哭哭啼啼的酒吧管事,从来只有他在上面审别人,没想到有一天坐在下面当被告。

酒吧管事这只软脚虾别的本事没有,哭最拿手,哭得稀里哗啦也不耽误他一条一条有条不紊的对李易峰进行控诉。

案件其实非常清晰,走访一下群众核查一下巡防营的巡查记录就知道酒吧管事没说谎,难就难在定案上。大理寺卿是李易峰一手提拔上来的,为人刚正不阿如今也犯了难。好在这事惊动了皇上,皇上特地来了大理寺旁听。

收到大理寺卿求助的目光,老皇帝捋着胡子,问:“峰儿,寡人想听听你的说法?”

本来这件事在李易峰的意识里只是他动用一点手腕让媳妇乖乖认错,被陈伟霆一闹事情的性质就不一样了。民告官的案件很少,一告就告的是皇城里最得势的皇子,而且酒吧里的客人都非富即贵使得案件备受关注,所以在坊间议论纷纷,若是处理不好不仅容易引起民怨也会让皇族威严扫地。

没想到会被陈伟霆出了一道难题,李易峰想了想诚实的回答老皇帝:“儿臣与酒吧老板有点私人恩怨,动用了权力对他进行打压,儿臣领罪。按律法儿臣会赔偿酒吧一个月的营业损失,交出巡防营的管制权。”

“还要登门道歉。”

哭哭啼啼的软脚虾边哭边插嘴。

李易峰瞪了他一眼,闷闷的说:“并登门道歉。”

老皇帝看着自己的儿子,嘴角勾了起来,认可的点了点头。

大理寺卿舒了口气,有了皇帝的首肯,很快就定了案。

第二天李易峰果然带着银两在百姓们的围观下敲开了酒吧的门。

陈伟霆还是带着他的银色面具乖巧的坐在酒吧大堂,看到李易峰眉眼都笑了起来。陈伟霆显然心情很好,但在李易峰看来就是另外一回事了,让堂堂镇南王吃了一回瘪,陈伟霆的好心情在李易峰眼里带着浓浓的示威和得意。

“确实有点本事。”

李易峰让下人把两箱子银子放在地上,讥笑着看陈伟霆,“但你也不好太得意。若是本王跟皇上挑明酒吧老板就是你你猜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陈伟霆开开心心的蹲下身来清点着箱子里的银子,时不时还拿出一个两个故意在李易峰面前擦啊擦,笑嘻嘻的说:“就算你把我的身份抖出来让这件事变成家务事,但就算家务事你也动用公权力了,结果又会有什么不同?”

“若是父皇知道是你给本王下套,本王说服父皇为了维护皇家颜面把这件事压下呢?你又如何?”

虽然被陈伟霆摆了一道李易峰心里不爽却也不得不欣赏陈伟霆的机智。

陈伟霆站起来双手亲昵的勾住李易峰的脖子,笃定的说:“你和父皇都不会这么做。”

“为什么?”

“因为你们知道怎么做才能更好的维护皇家颜面,不是护短,而是认错。”

李易峰看着陈伟霆如星辰般明亮的眼,早先的一点闷气也被驱散了,只想听他继续分析下去。

“君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就算是皇城最得势的皇子犯了错也不能逃掉惩罚,这才是你们追求的公平与正义,身为皇族更应该以身作则。你看似有损了皇家颜面,实际上树立了西蜀法制威信。所以你一定会担起责任的。”

李易峰勾起嘴角,环抱住陈伟霆的腰,“所以你去告官赌的就是本王的正直?你有没有想过维护你丈夫的脸面?”

“谁叫你这么幼稚。”

“本王幼稚?”

李易峰惩罚似的捏了捏陈伟霆的腰,“你敢说本王幼稚?”

“你不幼稚怎么会犯这种错误?”

“那还不是被你气的,你要是乖乖听话我会搞这些吗?”李易峰心里愤愤,他怎么就拿陈伟霆完全没办法呢。

“你怎么就不能跟嫣儿学学?”

李易峰碎了一嘴,立刻就后悔了。

嫣儿两个字从李易峰嘴里说出来就格外刺耳,陈伟霆白了李易峰一眼,一把收回勾住他脖子的手,又把勾着他的腰的李易峰的双手扯了下来。

“嫣儿当然好啦,我听说你被大理寺带走的时候她还去皇宫找皇后求情来着。多维护你这个做丈夫的颜面呀。”

陈伟霆气呼呼的说着反话,“到时候你在背地里被别人戳穿脊梁骨还得多谢她的维护。”

“你~”

李易峰太阳穴突突的疼,他就受不住别人说嫣儿的不是,怒气也上来了,“再怎么样她都是在维护我。不像你,整天给我搞事,别忘了去大理寺告本王的是谁。”

“是是是,我就是喜欢搞事,我就是不乖不讨你喜欢,你快回到你的嫣儿那里别在我这碍我的眼。”

“走就走。”

李易峰转头就往门外走,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只见陈伟霆瞪着眼睛,眼眶红红的,李易峰又心疼了。

“你怎么就不能跟嫣儿好好相处,她可从来没有说过你的不是。”

突然一个茶壶就飞了过来,李易峰把头偏了偏轻松躲过,陈伟霆跺着脚说:“我就是讨厌嫣儿,镇南王府有她没我。你走。”

 


评论(19)
热度(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