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簪(14)

14

七脉会武确实顺利,张小凡运气又好,不费吹灰之力打到了前四名。顺风顺水打下来,张小凡越发有底气,再努力点说不定齐师兄都不是对手,何况对手是个小妮子。

传说中青云门第一美女陆雪琪,然而张小凡仔细看了,比师姐还差点,比血魔饱饱更不用说了。

太阳已经西落,该到血魔饱饱吃饭的时间了,张小凡突然一点好胜心都没有了,无心再战,应付了两个回合,在陆美女天雷滚滚打下来之前“哎呀”一声摔出了局。

跌倒的姿势过于浮夸,引来围观的弟子们哈哈大笑。

“半桶水还是半桶水。”

田灵儿听到了后面的声音,折过身叉着腰骂起来,“人家再不济也是第四名,那还是半桶水你是什么?”

张小凡听到了也没在意,收拾好东西,向大家告了辞就悄悄的溜回了后山。他也不傻,说拿冠军不过是逗逗血魔而已,虽然不是他没有实力,他只是担心引起别人的怀疑,给血魔添麻烦。青云门的地位,也不是一时半会儿就能平步青云的。

看到张小凡回来,血魔饱饱捧着一罐蜜饯,踮啊踮的走到张小凡面前故意打趣说,“这么早就回来了,还说光耀门庭,不是最后一名吧?”

“你都说我拿第一都没问题,怎么会是最后一名。”张小凡捏了捏血魔含着蜜饯的咕咕脸,麻利的开始生火淘米。

血魔饱饱完全没有杀伤力的瞪了他一眼,“那第几名?”

“第四。至少没给你丢脸吧?”

张小凡把一只洗净的乳鸽放进锅里,盖上盖,讨好的坐到血魔饱饱身边,蹭了蹭他的手,“晚上喝乳鸽粥,再蒸一条鱼好不好?”

“你越来越没规矩了。”血魔嘟了嘟嘴,却也没把手抽回来,垂着眼小声的说:“吃完饭我想去放河灯。”

“我陪你。”

血魔突然这么乖巧可人,简直让张小凡开心到惶恐,越发勤快的干起了活。

血魔等着吃的,用水红的纸糊了好几个莲花灯。

张小凡看着那河灯撇了撇嘴,摇了摇头,“嗯,手残。”

话多了,又被血魔打了脑袋。

张小凡看不下去,顺手拯救了一下免得河灯刚下水就翻了。然后御剑带血魔去竹儿溪。正是十五,月圆似玉盘,剑上站着两个人,张小凡紧张的脚抖,“饱饱你拉着我点儿,夜晚风大别给吹走了。”

血魔笑他,“你的脚稍微能冷静点,我肯定不会掉下去。”

张小凡把血魔饱饱的手拉到前面环住他的腰,“我的腿是不听使唤了,还是你把我抱紧一点吧。”

血魔白了他一眼,鸡贼。

本来可以飞得快一些,张小凡特地多转了两个弯,慢慢的晃到竹儿溪,圆月已经高挂头顶。

张小凡替血魔点燃蜡烛,放在河灯上。

“放河灯是要许愿的。饱饱有愿望了吗?”

“有了,但不告诉你。”

血魔把河灯放到溪水上,虔诚的闭上了眼睛,再睁眼,载着他的愿望的小河灯已经顺着水流走了好远。

愿望是什么东西呢?

是能力把握不住的东西。

所以寄希望于老天这种琢磨不透的东西上。

“我也有愿望。”

张小凡兴致勃勃的把自己的河灯放入溪水里,还使劲推了推,“天上的仙人哥哥姐姐保佑我乖乖的,魔王大人以后都不打我。”

话音未落,“啪”一只手已经摁在张小凡脑门上,血魔挑了挑眉,笑他,“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张小凡把血魔饱饱的手抓住,握在手心里,“那是不是魔王饱饱要打我一辈子?”

“你愿意被我打一辈子?”

“当然了。”张小凡拉着血魔饱饱的手,摁在自己的心房,“魔王大人愿意吗?”

“打一辈子?”

“嗯。”

血魔勾起嘴角,乐了起来,“这种要求好像很难拒绝。”

“那就不拒绝吧。给你做一辈子饭,给你打一辈子。”

张小凡乌溜溜的双眼盯着血魔,认真赤城仿佛要把真心剖出来放在血魔面前给他看。血魔不是没经历过的人,利用和被利用多了,更知道真心的难能可贵。

小傻子。

血魔眼睛湿湿的,笑出了声音,“说那么多。到时候别后悔。”

没想到血魔会这么回答,张小凡心咚咚的乱跳,把血魔饱饱揽进怀里紧紧抱住,怎么会后悔呢,如果后悔只会后悔相遇太晚。

血魔闭上眼睛,把头埋在他的胸前,小凡身上有一种清新的山间仙草的味道,很舒心,如果一辈子就这样,多好。

第一缕晨光越过山涧,照进溪水里,波光粼粼。

血魔睁开眼,张小凡正低着头笑嘻嘻的看着他。

昨晚聊着天不知怎么就睡着了。血魔枕着张小凡的腿,脸颊红红的,映着红衣更显可爱。

“看什么看,困了睡着了怎么了?”

血魔摸了摸嘴角的口水,坐了起来,顺手把腿麻了的张小凡推到地上,“给我打水来,我要洗脸。”

张小凡笑嘻嘻的揉了揉腿就去了,摘了荷叶,捧着水送到血魔面前。血魔把手伸进去,沾湿了,弹了张小凡一脸水珠子。

张小凡委屈巴巴的擦了把脸,“饱饱。”

“嗯?”

“你不能因为我可爱就欺负我。”

血魔笑得眉眼弯弯,又甩了他几串水珠子,“不欺负你欺负谁?昨晚才说让我打一辈子的。怎么?这么快就后悔了?”

张小凡挺起胸脯,闭上眼睛,一脸视死如归,“不后悔,饱饱只能欺负我,必须欺负我,来吧,让欺负来的更猛烈些吧。”

阳光正好,微风轻抚。张小凡头上的两根须须随着微风飘呀飘。

饱饱揪着张小凡的衣襟,凑上前轻轻的吻了他的脸颊。

张小凡睁开眼,摸着脸颊愣了几秒,随即翘起嘴角黏上去,“饱饱刚才这样的欺负能不能来的更猛烈一点?”

脑袋又被无情的敲打。

“我听说山下崔姥姥做的糖葫芦特别好吃。给我买十根八根的回来。”

张小凡看了看刚露出山头的太阳,“现在还早呢,崔姥姥下午才开始卖糖葫芦。”

血魔不开心的哼了一声,“去晚了就没了,你去排队去。”

张小凡恋恋不舍的揪着血魔饱饱的衣角,“我晚点再去,不用去那么早。”

血魔抬起下巴瞪起眼,用手戳着张小凡的胸口,“你去不去?”

“去,去,去。我这就去给你买。”

张小凡拗不过他,念起剑诀,血魔又拉住他,眼里的不舍一闪而过。

“怎么了?”

血魔放开手,“我自己在这会闷,把你的丑珠子留下我玩玩。”

张小凡捏了捏血魔的脸,把丑珠子放在他手心,“这丑珠子邪门,小心点玩。”

血魔点了点头,把张小凡往前推,“走吧。让崔姥姥多放点糖。”

“好嘞。”


评论(11)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