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计·现代篇(20)

20

陈伟霆没有找到李易峰是不可能按原计划的时间回国的。作为艺人时间都排的很满,但是李易峰倔起来九头牛都拉不动,在他心里陈伟霆失踪全是他的责任,他没有照顾好他。

陈伟霆刚失踪的时候李易峰一心担心他的安危顾不上别的,得知陈伟霆安然无恙这才抽出手解决一些事情。

对于陈伟霆的病情李易峰没打算一直拖着,如果他真的自己记不起来,那么早晚他会把真相告诉他的,然而,不应该是昨天,也不应该是借秦姐的口。

陈伟霆一定被吓到了。

李易峰冷着脸坐在秦姐对面。秦姐资历摆在那里自然也不会被李易峰唬住,不过李易峰对她摆出这样的脸色也让她多少知道了他的决心,想必怎样他都不会妥协的。

“现在是兴师问罪还是秋后算账。”

秦姐不喜欢这样压抑的气氛,先开了口。

“不是兴师问罪,也不是秋后算账,我们是合作伙伴有些事我有必要告诉你。”

李易峰这么平静让秦姐颇为意外,也不怕把他们的矛盾挑出来,“把陈伟霆气跑这件事你不打算跟我闹一下吗?”

“这件事怪我不怪你。”李易峰呼了一口气,大伦已经找了警方,很快应该就会有伟霆的消息,现在他要解决的是自己的问题。

“我想你知道陈伟霆对我很重要。”

“嗯,”秦姐点了点头,“看得出来。”

“我爱他。”

李易峰说的很平静,显然做了充足的准备,秦姐蹙了蹙眉头,她隐隐约约能感觉得到但她没想到李易峰会这么坦率的说出来。

“然后呢?”

秦姐想听李易峰的决定。

“我要追他,我要得到他。”

李易峰看着秦姐,眼里闪着火光,十分的赤诚。

“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秦姐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猝不及防被将了一军也很快镇定了下来,严肃的看着李易峰。

“因为我们是合作伙伴,所以我的决定我要告诉你。我们的行业你也知道的,这个决定或多或少对我的事业会有影响,如果你不能接受也可以早点做其他准备。”

李易峰说的简单坦率如果她抽身就走反而显得她没经过多少事似的。秦姐冷哼了一声,心想李易峰果然聪明,还懂得先发制人,一方面尊重了她,另一方面也表现出了不会妥协的态度。

秦姐静静的看着李易峰,看了许久,突然松了口,“年轻真好,还能为了爱情不顾一切。不过我是商人,我不会放任我的利益被损害。”

李易峰轻轻勾起了嘴角,眼里也透出些许精明的神采来,秦姐立刻感觉到上当了。

果不其然,李易峰眉眼带笑的说:“我知道秦姐有手段。哪怕我任性妄为一点也能处理得很漂亮。”

“呸,别给我戴高帽,我还不知道你,少让我给你们两个擦屁股。”

秦姐还叨叨着李易峰就把她往门外推去,“秦姐威廉失踪这事已经有些记者发现了苗头,靠你摆平了。”

秦姐一口脏话没来得及说出去就被推到了门外,奈何她的本职工作就是做这个的,只好认命的去“摆平”了。

陈伟霆在徐天家里住下。

徐天相当的热情,对于陈伟霆的失忆表示深切的哀痛,然后作为海外粉丝会的会长徐天责任感满满,把压箱底的所有陈伟霆的东西都拿了出来。

“这些就是我整理好的资料,从你参加比赛出道组合单飞到来内地,从影视作品广告访谈到最近的品牌发布会,所有信息都分门别类的放在电脑里。”徐天是个律师,生活上不怎么细致,但是整理起这些东西真是手到擒来井井有条。

陈伟霆看着那好几十个排列整齐的文件夹,有点头晕,他只想回家,南粤还有他需要完成的任务。

“还有这个。”大律师徐天从兜里拿出一块质地看起来十分一般的玉观音,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伟霆你别笑话我,你昏迷住院的时候我们做粉丝的什么忙都帮不上,每天能做的就只剩祈祷了。这个玉观音是在唐人街非常有名的师父那里求的,我几乎天天求他让你快点醒过来。现在你醒了,我把他送给你。”

真好。

陈伟霆没想过会被一个陌生人如此挂怀,感动的红了眼眶。

徐天紧张的把玉观音塞进他手里,深怕他嫌弃的说:“真的很灵的。你平时也不用带在身上,睡觉的时候放在枕头下面就行了。”

“谢谢。”

陈伟霆很庆幸,虽然遭遇了前所未闻的诡异事件,但自他醒过来遇到的李易峰和徐天都是对他很好很好的。

徐天整理的资料静静的躺在电脑里,太多了,陈伟霆坐在桌前麻木的点开,内心毫无方向,看着屏幕里的自己与别人谈着笑着熟悉又陌生,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梦里他又回到了他本该去到的西蜀,富丽堂皇的皇宫铺着长长的红毯。可是红毯不是迎接他的,他看到另一个他在宫人的搀扶下沿着红毯缓缓走上大殿。红毯的尽头本该属于他的夫君正在等着另一个他。

陈伟霆蹙了蹙眉头,他能感觉到自己在梦境里,却真实的感觉到了场面的恢弘,他能看到镇南王和另一个他脸上的笑,那么美好,能感受到他们内心的欢喜,能感受到他们的幸福。他还看到了南粤来的使臣,两国已经结盟了。

这样便好。

陈伟霆突然前所未有的轻松。

紧接着画面一转,陈伟霆又回到了这个世界,看到另一个他的小时候,看到他一步一步的成长,成熟,成功。

一个长长的梦,走过了另一个他的小半辈子。

陈伟霆醒了过来,整个城市还在沉睡。窗外的灯火阑珊,玉观音躺在桌上莹莹有光。

他终于知道自己是谁,应该做些什么。换了一个世界换了一个身份,没有了原来的责任,多了许多不可能的可能,陈伟霆很快从懵逼中镇定下来,冥冥之中似乎有什么在指引着他,既来之则安之。

 


评论(9)
热度(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