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人鱼惹的祸(32)

32

A市北边是两座连起来的小山,是这片低海拔地区的高地了。山脚下有一个深潭水,不大却幽深不见底,名叫小龙潭。早些年房价还没有起飞的时候李太后就说这地方风水好,买了建了一个花园别墅,房价起飞之后这地方地价几乎翻了百倍。然而,李家家大业大,房产也多,这个花园别墅就李太后夏天过来避暑用。

峰峰把车停进车库,虽已深冬,花园里依然郁郁葱葱,早些年种下的茶花已经跟他一般高,白的粉的开了一树又一树,峰峰想着下次把奶奶带来看看,她喜欢。

皮皮在六角亭里备着零食小酒等着他。

峰峰进来,在对面坐下隔着石桌拿起酒杯就干了,“哥,今天约我来这里有事儿吧?”

“没事就不能找你了是吧?”

皮皮把举起的酒杯又放下,看着峰峰说:“当然,确实是有事。这次不是我给你找事,是你给我找事。”

“你说福冈LEE研究所?”

峰峰把自己的杯子满上看起来并不十分在意。皮皮火气就上来了,咬着牙说:“你知道那是我的产业还动?”

“我是动了之后才知道是你的产业。”峰峰晃了晃杯子,又把小酒喝下,“本来那样的研究所就不该存在。”

“你知道个P。”

皮皮郁闷的说:“老头子把名下产业大都给了你,我呢?像被施舍一样拿着些边角料。研究所对你来说可有可无,当年A市研究所说撤资就撤资,可是福冈研究所是我出头的唯一机会。我很有可能找到海国找到美人鱼的。你放弃了,凭什么让我也放弃?”

峰峰边剥花生边慢悠悠的说:“父亲不把产业给你是因为你的能力问题,你以为早些年我帮你收拾那么多烂摊子父亲不知道?还有五年前你为了陷害我卖了三个竞标案的事。”

皮皮有些心虚,嘟哝说:“多大的人了,这些陈芝麻烂谷子的事还拿来说。”

峰峰狠狠的刮了他一眼,“要不是你弄这出,我会被父亲赶到美国去?”

“让你去美国那是父亲器重你!你要真不想去当时怎么不查清楚?”

峰峰郁闷的喝了一杯酒,本来他是想查的但是接着研究所出事伟霆毫不反驳的承认了,再加上其他人添油加醋的让他以为竞标案也是伟霆做的,便不敢查了。

竟这样误会了他五年。

“再说安娜~”

“闭嘴,别提安娜。”

峰峰愤懑的又喝了一杯,“福冈研究所没什么开的必要,除了借着科研的借口大肆捕杀鲸鱼也干不了别的。你那点经商的头脑把父亲给你的连锁超市管好就可以了。要什么都可以从家里拿,也不会亏待你。”

皮皮气得头冒烟,“我是你哥,你怎么能这么说我?”

“实话。”

“你。”皮皮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说:“福冈研究所已经找到美人鱼的线索了,给它点时间它就能找到美人鱼。”

峰峰嘿的笑了一声,“开玩笑。”

皮皮眼看自己勾起了峰峰的兴趣,神色稍微好了些,给峰峰斟了酒继续说:“之前我们在海里偶然得到了一条尾鳍,没有人知道属于哪个科属,本来准备运回福冈研究,结果在游轮上被人偷了。你猜是什么人偷的?”

峰峰捏着酒杯,闷闷的问:“谁偷的?”

“你还记得我小时候跟你说过的美人鱼吗?就是那条美人鱼偷走了。”

酒落入喉间,被呛了一口,峰峰边咳边说:“怎么可能?”

“真的。那天在游轮上我们打过照面,我一定不会记错的。我八岁那年就见过他,那时候他还有鱼尾,宝蓝色的,现在他的鱼尾不见了,但是那张漂亮的脸跟小时候一模一样。”

峰峰感觉喉间火辣辣的,低着头盯着桌上的瓜子花生,说不出话来。如果皮皮说的都是真的,那么伟霆就是~

不能在人前碰水。

从不去医院。

阻止他做人鱼的研究······

一切都变得合理起来。

“那你小时候说的邀请他来我们家,实际上是强迫他了是吗?”

伟霆肩上长长的疤痕清晰的出现在峰峰眼前,峰峰把酒杯重重的放在桌面上,低着头沉思。皮皮没感觉到异样,自顾自的说:“请了,只是他不肯来。可是那是人鱼啊,这么漂亮的人鱼怎么能让他就这样回去了。所以我把他抓了,用铁链拴在笼子里。可惜快回到大陆的时候还让他给跑了。”

“可是他救了你,你怎么能这么对他?”

“我之前是恭恭敬敬请他,他不肯我也没办法。”

皮皮抬眼看了看峰峰,峰峰没吭声,他就继续说:“我已经查到那条美人鱼是A大的学生,只要你别再动我的研究所,不出一个月我一定能找到海国。我知道你不喜欢安娜,只要我们李氏帝国拿下了海国,就根本不用把菲利斯家族放在眼里。到时候你想娶谁都可以,那天游轮上的小美女,看得出来你挺喜欢她的。”

峰峰在米国五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接近安娜,争取与菲利斯家族联合。父亲希望与菲利斯家族联姻从而把军工产业彻底转移到海外,这样就不用受到国内过于严苛的军工限制。

峰峰拿起酒杯又一口喝完,“就算发现海国你也不可能得到海国。你不了解他们,他们不希望受到世人的打扰。我不需要得到海国,我也不会迎娶安娜。”

“开玩笑吧你,就现在你和安娜的关系,下个月就要订婚了,这个时候说不结婚了,你可别忘了菲利斯家族的黑手党背景,不要命了吧?到时候不是你自己完蛋,保不齐人家飞机大炮开过来,你自己不要命,我、父亲母亲、奶奶的命你都不管了?”

峰峰闷闷的喝着酒。皮皮气急了说:“你别一声不吭的,你不想跟安娜结婚可以。只要你想办法让我把船弄出来,我们很快就可以出海把海国收入囊中。有了海国的财力,到时候世界都是我们的,就什么都不怕了。”

峰峰想起方子的警告,站起来凝视着眼前碧绿的深潭水,“我和菲利斯家族的事我会解决。海国你找不到的也不要去找了。”

“看来我们的观点是没有办法达成一致了。”皮皮站起来,阴郁的看着峰峰的背影,慢慢靠近,“一直以来父亲都倚重你,做什么都认定你,然而,我才是最能懂他的那一个。”

皮皮把手搭在峰峰肩上,趁峰峰不备,用力往前推,六角亭的石凳正好卡在峰峰膝盖前,峰峰瞬间重心不稳往前栽进了深潭里。

“只要没有你,父亲就会看到我,认识到我才是能够担得起李氏帝国的人。”

李氏家族的人都一样,对深水没有任何抵抗能力,只要在深水里就不会浮起来。这个花园别墅阿姨每个星期来打扫一次,而这个深潭一个月只有一天会有园丁在修剪树枝的时候路过。

皮皮驾车离开,落下一颗眼泪,随即笑了起来,他把车开得很快,再也没有人挡在他的前面,阻止他去掌握李氏帝国,拿下海国。他要去迎接新的世界。                                                  

 

 

 

评论(1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