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16)

好粗长有木有?!表扬一下我自己~

16

真是人小鬼大。

峰峰捏了捏等等的鼻子,心想今天是他不对,等等提的唯一的要求是必须要满足的,虽然说起自己的故事有些不好意思。

峰峰清了清嗓子。

他和威廉的第一次见面已经是很多年前了。大四最后一个学期母校对他们基本放养,峰峰就跟了一个剧组做实习生。

剧组的等级是很分明的,主角配角明星当不当红得到的待遇都不一样,剧组的工作人员待遇就不提了,实习生更是底层中的底层。他这种没毕业的,干的就是最脏最累最没人干的活,而且除非捅了篓子,否则基本没人惦记。峰峰在这样的环境干了一个多月,除了跟同学吹牛的时候能吹吹见了几个明星,剩下的就是微薄的实习工资和时常错过的盒饭。一个月后的一天,剧组里又来了一个明星,据说是影视公司签的新人,挺受捧的,演一个男四号。峰峰还在搭棚子,站得高看得远,远远的看到一辆保时捷,车门打开一个穿着破洞裤子脖子金项链耳朵金耳环的小哥走了下来。

等等紧张的插嘴,“爸爸,你不喜欢这样的吗?”

“也没有。只是造型比较浮夸,但他好看。”

等等满意的勾起嘴角,催道:“之后呢?”

之后大家都各忙各的,接触的机会很少。但是偶尔碰到的时候威廉都笑嘻嘻的,没有明星架子,特别好。后来,某次峰峰又被其他人遗忘了,盒饭没来得及领,正饿着肚子的时候发现威廉偷偷摸摸的抱着不知道什么东西。威廉抱着一个大大的保温盒,被撞到了有点尴尬,拉着峰峰躲到一个角落。原来这位住半山豪宅的小少爷实在吃不惯剧组的盒饭,偷偷去买了日料打牙祭。威廉买了不少,和峰峰两个人蹲坐在大草垛后面把三文鱼寿司分刮干净,别提多满足了。后来峰峰告诉威廉,不喜欢剧组的盒饭可以自己叫外卖的。从此之后,峰峰就经常吃到威廉订的外卖。

“故事说完了。威廉就是这样的,演戏又好,人又好,长得还这么帅,被圈粉简直太顺理成章了。”

等等咬着手指追问:“只是被圈粉么?没有别的喜欢吗?”

这小鬼知道的太多了。

“你要睡觉了。爸爸也睡了。”

“你还没回答我呢?”

峰峰脸颊红红的扯过被子平躺着假装没听到。

等等不气馁,爬了起来小手在峰峰身上摸来摸去,“爸爸,你到底有多喜欢威廉蜀黍?”

峰峰闭上眼睛假装打呼噜。

“爸爸,你睡了么?你回答我呀。”

峰峰呼噜打得更响了。

给我装。等等咬着嘴角不让自己笑出声来。

等等叫了几声都没有得到回应,慢慢爬到峰峰身上。峰峰僵硬着身子猜想该不是这个小鬼头又要吻他吧。正当峰峰犹豫着要不要睁开眼睛的时候,就感觉一双温软的唇覆在了他的唇上,慢慢的摩挲轻轻的含住还舔了舔。

这小子怎么回事!

峰峰闭着眼睛不敢轻举妄动。

他要敢伸舌头我就打他屁股!

峰峰抓住了被角纠结着要不要睁开眼,等等就停了下来,又在他额上亲了一口,甜甜的说:“爸爸晚安。”

Word妈。

峰峰紧张的悄悄的把眼睛睁开一条缝,看到等等乖巧的抱着他的手臂躺在旁边像似睡了,这才松了手放开一直揪着的被角。

幽黄的灯光下,峰峰扶额思考,等等到底是知道的太少还是知道的太多了?

天高月圆,峰峰想着想着模模糊糊的睡着了。乖巧的等等又睁开了眼睛,抱着他的手臂,感觉还不满足,要是身子还能长大就好了。峰峰不知道,那时候他刚来内地,举目无亲的,还有交流障碍,待的第一个剧组只有他这么一个不算朋友的朋友。后来他一炮而红,却不知道同剧组里总被人遗忘的那个实习生去哪儿了。再后来,接机送机的时候他就经常看到一个白白净净的男生混在一群迷妹中间,不敢跟女生挤,就远远的跟着,机会来了会送他一些小礼物,特别可爱。

寒来暑往的就过去了很多年,没想到有一天他终于可以和这么可爱的峰峰合作了,却出了这么多事情。等等伸出小小的手摸了摸峰峰的脸,无论如何,他要守护好他。

 

第二天一早等等还弓着身子窝在峰峰怀里睡成一只小虾米,峰峰扒开被子揉了揉他的头发,等等哝哝了两声又钻进了被子里。峰峰笑了笑,起身穿衣准备去遛狗。拿起手机就看到了william给他发的邮件,峰峰又坐了下来。这封邮件william写得格外长,不仅突然提起了合同的事,还东拉西扯的聊到之前他拍《草原明珠》跟GN公司的合作,最后还提醒他不要太相信身边的人。

邮件很长,字里行间恳切而焦急。透过这些文字峰峰仿佛能看到william坐在屏幕对面蹙着眉慢慢的斟酌字句,因为担心他而略显焦虑。

仿佛有蜜糖在心尖尖融化,有点甜,越来越甜,峰峰又躺回床上把等等抱紧压抑住想要尖叫的心情。在这之前他只能远远远远的看着william,混在一堆女粉丝中间,小心翼翼的借着身高优势拍些照片,没想到突然仿佛被聚光灯照到了一样,男神看到了他,关心他在意他,哪怕也许只是出于对朋友的善意的提醒,他都满足了。可是,一封封邮件仿佛又在告诉他,不仅如此。

“爸爸。”

“嗯?”

昨晚给峰峰写了这么多,难道他就没有一点点紧张感,怎么还这么乐呢?等等半睁着眼睛看他,“你怎么这么高兴哦?”

峰峰摸了摸脸,“我看起来很高兴吗?”

“嗯,就差尾巴翘起来了。”

“嘿,你什么意思。”

峰峰上手挠等等痒痒,等等笑着往里边挪,却逃不掉,哇哇叫着说:“爸爸你,你再不带meko出去散步他就要尿在家里啦。”

Meko仿佛听到了召唤,蹲在阳台抬起爪子抠门,还嗷嗷的叫。

“既然你也醒了,我们一起遛遛它吧。”峰峰把等等提溜起来,给他套上羽绒服,给meko套上狗绳,一手牵着一个出了门。

冷空气南下反而带来了好天气。小花园里早早的聚集了很多晨练的爷爷奶奶,meko的撒欢的时间弥足珍贵,终于可以放风就四处撩骚。等等大长腿使惯了,现在迈着个小短腿实在憋屈,跟着跑了跑就跟不上了,抬起头可怜兮兮的看着峰峰。峰峰笑着刮了刮他的鼻子说,“懒虫。”又把他抱了起来。

等等把脸埋在峰峰颈脖,十分开心。

“阿B。”

“阿B呀。”

好熟悉的名字。等等抬起头来,一张皱皱的脸靠近他,枯枝似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唤他“阿B。”

“爸,你又乱叫谁呢。”一个人急匆匆的赶过来把老人家扶到一边,抱歉的对峰峰说:“不好意思,我爸年纪大了记不住事常常认错人,没吓到你家孩子吧?”

“没有,没有。”

峰峰惊奇的看着来人,“您是刘洋刘总吧?”

刘洋把老人家的衣衫整理了一下,抬起头来认真的看了看峰峰的脸,突然笑了起来,“哎呀,没想到你住这里呀。缘分啊缘分。我前几天刚把我爸接过来。”

“你不是住荔江湾吗?”

“我经常不在家,荔江湾离这里不远,我让我爸住这有护工帮忙照顾,而且这一带港人多正好能跟我爸聊聊天。”

“也是。”

“阿B,阿B。”

老人家还是盯着等等看,等等想躲也躲不开。

“爸,阿B现在都比我还高了。你忘了。”

老人稍稍把目光挪到儿子身上,“我,我忘了吗?”

“嗯。你忘了,下次阿B回来呀,我让他来看看你。”

刘洋怕小孩子被老人家吓到,歉意的上前,却在看到小孩的脸的那一刹愣住了。

“阿B。”

刘洋也跟他爹似的嘴里喊着阿B,目不转睛的盯着等等,峰峰有些尴尬,这两父子怎么一样一样的。

“刘总你没事吧。他叫等等,是我儿子。”

“你儿子?”刘洋如梦初醒似的抬起头来看了看峰峰,尴尬的扯了扯嘴角,“这样啊,失礼了失礼了,你家等等跟我一个朋友好像,好像啊。”

“是吗?那还真是缘分。”

峰峰转头唤回了meko给他套上狗绳,刘洋看了看meko又看了看跟william小时候一模一样的等等,更加觉得等等跟william有不一般的关系。眼看着峰峰要带着等等回去了,刘洋急急的拉住峰峰问:“峰峰啊,冒昧问一句,等等是你亲生的吗?”

虽然峰峰和等等心里都知道这个事实,但这话峰峰听着就觉得格外刺耳,火气突然就蹿了上来,“你这话什么意思?”

刘洋也知道这个问题问得不礼貌,放开手僵硬的笑了笑说:“因为,看你还这么年轻,也没听说你结婚,怎么儿子就这么大了。”

“是我亲生的。”

峰峰拉了拉狗绳,“走吧。Meko。”

等等趴在峰峰肩上偷偷看刘洋直到他消失在视线里。

“爸爸。”

“嗯?”

“你为什么不跟他说实话?”

峰峰停下脚步,把等等从怀里放下,“你认识刚才那个叔叔吗?”

等等摇了摇头。

“好。”峰峰点了点头,“以后在别人面前你就是我的亲儿子,我不会让任何人把你带走的。”

“嗯。我只跟爸爸在一起。”

等等张开双手挂在峰峰脖子上。峰峰嘿哟一声单手把等等抱起,感受着等等的体温和重量,让人安定和满足。在感觉到刘洋似乎认识等等的时候峰峰就很紧张,他害怕等等的身世突然揭晓,害怕会有真正的监护人从他手里把等等带走。峰峰突然理解了等等不想跟他分开的心情。他也不想跟等等分开。

回到家,峰峰把等等放下,等等乖巧的帮meko解开绳子又给峰峰拿拖鞋。峰峰给等等做早餐。简单的两块三明治,等等要喂峰峰一口,自己再吃一口。

窗外阳光照了进来,峰峰希望这样的日子一直一直过下去。

“爸爸。”

“嗯?”

“我还想要一个爸爸。”

“嗯?!”

“我觉得威廉蜀黍挺好的。”

峰峰脸红红,“你知道个P。”

“比温蒂老师适合你。”

“吃你的。”

峰峰拍了拍等等的脑袋,“之前一直嚷嚷不让我找老婆的还是不是你了?”

“不可以找老婆,可以找老公。”

等等说的理直气壮,峰峰竟无言以对。

 

评论(6)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