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1)

21

“话是这么说,”刘洋想了想又说:“可是就算当时你去不了古今传话筒,备选人也不是他。本来要替你去的是天天。”

等等毫不怀疑刘洋说的话,因为在上古今传话筒之前伍希实在太透明了,若不是有人强推,上不了这么好的节目。

“那后来他是怎么上的?”

刘洋摸了摸下巴,思考了好一会儿才说:“你出事后的第二天峰峰是要来跟我说古今传话筒这个事的,当时我是想要天天上,但是后来万总给我电话点名要他,暗示我说伍希背后有人在推他,所以当时才答应的。不过现在想想也觉得奇怪,伍希是我们公司的人,他背后的金主却是我不知道的。”

“让我捋一捋。现在有联系的是伍希,万总,还有一个我们大家都不清楚的金主。”

等等埋头苦想,沉默了好一会儿,“万一,根本不存在这个金主呢?”

刘洋揉了揉头发仿佛醍醐灌顶,“很有可能,这个金主就是万总本人。之前那个三千万的合同也跟万总有关系。”

“我手机丢了,你现在送我回去。你去查万总和伍希。”

刘洋点的外卖送到了,塞给等等一份,“今晚这么晚了,回不去了。等会儿我给峰峰发短信。我们先在这住一晚。”

等等想了想也没别的办法了,胡乱吃了些,洗澡睡觉。一个晚上都睡不安稳。

第二天一早等等就央求着刘洋带他回去。刘洋也不马虎,直接带等等去了皇冠娱乐,然而赶到的时候皇冠娱乐兵荒马乱的,刘洋好不容易抓住一个人来问,那人就含含糊糊的说古今传话筒录制现场出事了。

“峰峰呢?”等等追问。

“去录制现场了。”

刘洋只好驱车带着等等赶往录制现场。去到现场,现场更乱。搭的场景倒了,救护车乌啦啦的响,警车和警察隔离开人群。等等下了车就找峰峰,被警察拦了下来。

“我要找爸爸。”

“谁是你爸爸。”

“李易峰是我爸爸。”

“他涉嫌贪污和洗钱已经被警方控制了。”

“不可能!”

等等抓着警察的裤腿,挥着小拳头,迅速被冲上前的刘洋抱走。刘洋陪着笑脸说:“对不起警察同志,小孩不懂事。”

“别闹,注意你现在的身份。”刘洋挨在等等耳边小声的说,然后把提溜着等等塞回车里,“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打听消息,然后我们再商量怎么救峰峰。”

等等心里急,却是什么都干不了,呆在车里看着前面乱糟糟的人来人往,心里更乱了。突然,等等看见一个熟人。

“林叔叔!”

林显回头看到等等,走过来,“你昨天跑去哪了?害得我们好找。”

“我,我···”等等急得口齿都不灵了,“不是,先不说这个。我爸爸呢?”

“峰峰被带走了。”

“我爸爸怎么可能贪污,怎么可能洗钱?你难道不相信他?”

林显穿着便衣,挨着车门,郁闷极了。他顺手点了烟叹气道,“我当然相信他,但是我相信没有用,警察办案讲究证据,现在搭的布景倒了,被证明是偷工减料的工程,还有人受伤,他的那个会计手上拿了一堆证据举证他,我急死了又能怎么办?”

“怎么可能这么刚刚好出事了,又刚刚好有人有证据,一定是别人陷害我爸爸。”

“我知道。”林显吐了一个烟圈,“我比任何人都相信峰峰的人品。证据,现在要的是证据。”

刘洋跑了一圈回来,看到林显便急急的上前,“林警官你也在呀?”

林显点了点头,刘洋收到等等的眼神,又问:“我们想保释峰峰出来行不行?”

“找律师,走流程。暂时我们只是把他当嫌疑人盘问,可以保释的。”

“我们马上去找律师。”等等一边招手让刘洋上车,一边对叮嘱林显,“我爸爸在你那里你要照顾好他。”

车驶离现场,等等眼神立刻变得凌厉起来,“你在片场打听到什么消息?”

“今天有一场威亚戏,威亚吊上去的时候台子就塌了,有一个人被压在下面,送医院急救了,情况不太乐观。”

“谁?”

“伍希的替身。”

“替身?不是不给他要替身吗?”

“我问了Mani,她说今天伍希不舒服,让替身替他吊威亚。没想到就出事了。”

“太巧了。”

伍希,他遇害,万总,三千万的合同,GN公司的合同,峰峰被陷害······

等等咬着手指思考了一会儿,“你把我送到峰峰那,然后找律师保释峰峰,再去调查伍希和万总的关系。”

“如果不是你出事,我帮了万总的三千万合同,可能也要搅进这趟浑水里。万总一定有问题。”刘洋打起了百分之百的干劲,把车开的飞快,“别担心,我们一定能找到证据洗脱峰峰的罪名。我还有一种预感,你一定能变回来。”

等等抬眉看了看刘洋,冷静下来思路反而清晰很多,他挤出今天第一个笑容对刘洋说,“我相信你在圈里的人脉,伍希和万总肯定跟这件事摆脱不了关系,我们需要证据。”

刘洋把等等扔在警局就走了。

大概警察们刚抓了一批打群架的,挺大一个办公室挤满了人,闹哄哄跟菜市场似的。看不到峰峰,等等清了清嗓子亮开嗓门哭。

顿时,场面一度难以控制的警局安静了下来,全部的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个小不点身上。

等等大声的哭着,一排排走过人群,喊着爸爸。

太可怜了,身上挂了彩的街边混混都忍不住红了眼眶,相互看是哪个王八蛋把这么可爱的小孩扔在一边打群架的。

警花穿着半高的高跟鞋跑到等等身边,温柔的询问。

“爸爸。”等等哭得一抽抽的,抓着警花的袖子说:“他们说,爸爸到这来了。”

太惹人怜了。警花捂着心口,完全被打败,抱着他一个个办公室问,终于在审讯室找到了峰峰。

“爸爸。”

隔着单向玻璃窗,等等看到峰峰在做笔录,光线昏暗的审讯室里亮黄的灯光对着他,对面的警察黑着脸,严肃的询问。峰峰用双手搓了把脸仰头望天,等等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大颗大颗的眼泪又掉了下来。

“我爸爸没有做坏事。姐姐,你们相信我,我爸爸没有做坏事,真的。”

每个人都愿意相信峰峰是无辜的,然而,证据才是首要的。

警花声音也有些哽咽,答应等等一会儿就让他们父子见面。

又过了好长时间,审讯终于结束,审讯室大门打开,等等可怜兮兮的抹了抹眼泪,冲进去抱住峰峰的腿。峰峰蹲下身来,本想对等等笑一个,却跟着哭了,“你昨天跑哪去了?”

“我错了。”

“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峰峰把头埋到等等肩上,止不住泪流满面。

“爸爸受委屈了,”等等温柔的拍了拍峰峰的背,“我来带你回家。”

评论(10)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