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簪(5)

5

血魔钦定兔子不能吃,那就不能吃吧。张小凡挠了挠脑袋,去河里捉了一条鱼,回来的时候又有一只野鸡撞枪口上。

张小凡先用原先剩下的材料把野鸡处理好,用荷叶包着,挖了一个土坑埋了了起来。然后在上面点了火,串起一条鱼架着烤。

张小凡嘱咐血魔看着火,时不时给烤鱼翻个面,自己飞回大竹峰一趟把酱料拿过来。对于吃的,张小凡可从来不马虎。张小凡正在自己的小厨房里收罗调料,偶然听到门外面师兄弟们在谈话。就听到他们说昨晚后山出现异动,各峰首座怀疑血魔的情况有变正在商议对策。

张小凡听到血魔两个字,探出头来,“首座们在商量什么?”

“怎么对付血魔呗。”师兄转过头来看到张小凡,又看到他手里的调料罐,冷哼了一声,“不过跟你也没什么关系,要对付血魔,肯定要派高手去的。你继续琢磨你的菜谱吧。”

张小凡低下头想到血魔虚弱的样子,他自顾都不暇哪里能有“异动”?

“应该不会吧。我前几天御剑不小心飞到那边去了,什么都没发现呀。”

师兄弟们惊异的看着张小凡,然后左一个右一个把张小凡架到田不易面前,“师父,张小凡私自去了后山。”

田不易瞪着眼捋了捋胡子,“你去后山干嘛?”

张小凡低着头小小声的说:“我是御剑的时候不小心飞过去的。”

“在后山看到了什么?”

“什么都没看到。”

“真的?”

“真的。你要是不信,我就去那搭个小屋,守着。”

田不易想了想,倒同意了,不过让他们师兄弟几个轮班。

张小凡偷偷的舒了口气,说不出具体的理由,但他觉得血魔不是坏人,所以他打心眼里不想师门跟血魔有任何冲突。

血魔把那条鱼翻来翻去,从嫩白翻到金黄再翻到它烤成一块炭,血魔盯着那黑糊糊的鱼发了好一会儿的呆,气不打一处来,把鱼扔地上又踩了两脚,气呼呼的回了洞。

正是十五,圆月高悬,密林里的鸟儿趁着夜色叽叽喳喳的找伴儿,山上那只母狼又带着她的狼崽儿对月长啸。。。。。。血魔不想听的,但是什么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烦。

还有一个白痴。

血魔把头埋得更低。

听见张小凡蹑手蹑脚的走了进来,悄悄的在水晶碑前面放了些什么,又蹑手蹑脚的走了出去。血魔睁开眼,看到一盘亮晶晶滑嫩嫩的马蹄糕。

咕噜

咽了一口口水。

血魔又陷入了思想斗争。

张小凡走到桃树下,鱼烤成了炭,叫花鸡也糊了,洞里没有声响,他知道血魔饿了肚子,肯定生气了。

趁着月色正好,张小凡拔剑去溪边砍下一些毛竹。桃树长了百年,枝干粗壮,张小凡就着枝丫搭了一个吊脚竹楼,这一忙活就忙活了一整晚。

血魔吃了一盘马蹄糕,没吃完,给张小凡留了一个,又待在冰晶里不肯出来。

田不易悄悄跟到后山,看到张小凡大张旗鼓的在洞口搭草房,蒸包子煮面条,便相信张小凡没说假话,血魔的封印很稳固,没什么可担心的。

不久洞里又飘来了香味。

肉。

血魔吧唧吧唧嘴,不知道张小凡在做什么。

后来就各种各样的香味都有了。

忍不了了。

血魔跳起来,冲出去,本想一巴掌掀翻张小凡的锅碗瓢盆,然而,第一眼看到一个烤鸡腿,第二眼看到萝卜糕,血魔扬起的手就慢了下来,就被张小凡按了回去。

张小凡把血魔拉到桌边,他已经把三鲜汤盛好了。

血魔:······

张小凡把筷子塞进血魔手里,“吃饱了更有力气打。”

“知道我要打你,还不跑。”血魔坐下来,喝了三鲜汤,咬一口鸡腿,突然什么都被治愈了,都不记得之前为什么生气了。

张小凡一边给血魔的碗里夹菜,一边暗暗的笑。血魔看到他眼里的红血丝,把一个鸡腿分给他,又在他碗里放了一棵草。

“吃掉。”

血魔命令说。

张小凡吃着鸡腿嚼着草,暗暗吐槽血魔饱饱的怪脾气。然而,他知道血魔对他好,这种仙草田不易只舍得给田灵儿吃。

血魔吃得油腻腻的,张小凡又给他盛了一碗银耳花生,红糖合着银耳熬出胶质,香甜清爽,看得出来熬了很久。

“我搭了一个屋子,这两天就带枕头和被褥过来,以后你可以住里面就不要住在洞里了。”

血魔看了一眼黑黝黝的山洞,又看了一眼绿荫下的竹楼,正常人当然选竹楼,然而,血魔是正常人吗?显然不是。

“我还要封印呢,要竹楼干嘛。”

张小凡就笑,他不知道血魔为什么会从封印里出来,但多半跟他乱闯了后山有关系,看现在这样子他也不能跟以前一样一睡睡个两百年了,所以他不管也不行。

“那你还吃饭吗?”张小凡问。

血魔捧起银耳花生挡住自己的脸,埋头喝糖水不出声。张小凡好声好气的说:“我师父不让我在大竹峰做饭,我这两天再在这边搭一个厨房,以后我就在这边做饭吃,你想吃什么也可以说。”

“你一个修仙的不辟谷,至少吃素吧?”

“你整天大鱼大肉的,不也修得仙道了吗?”

血魔挺起胸脯,指了指自己大声说:“我是魔。”

“魔,魔,你是魔。好吧,大魔头。”

血魔满意的点了点头,又捧起了张小凡的蜜饯罐。那是师姐给的,张小凡本想拿回来,却又想起那天溪边的一幕,默默的又把手放下。

谁吃不是吃呢。

血魔拿起一颗梅子,酸的,不喜欢,顺手塞进了小凡嘴里。

小凡:······

血魔瞅着罐子,挑了一颗大蜜枣,“你要修仙我也可以教你。”

“你能教我?”

张小凡看着血魔,小卷的头发齐腰,过大的红袍微敞,肤白如凝雪,眼角一抹红痕微挑,桃花眼如深潭水,总是似笑非笑,不像魔,更像妖,妖颜惑众。

血魔哼了一声,“别看我这样,我以前是蜀山掌门。手下弟子上千人。”

张小凡两手一拢,抱手说:“小师父。”

血魔举起手来作势要打,张小凡立刻把脸捂住。

“叫魔王大人。”

评论(12)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