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520

Part37

厚厚的大闸门拉下,把马晓宇和里面的机器人隔开了来。打开这门的钥匙和关于william的资料将全部封存在银行保险柜里,他有生之年都不会再去开启。

“你真的要把美国的实验室关了吗?”

小米看着马晓宇有些不忍。马晓宇却故作轻松的点了点头说:“关了,我都打算回国了,还留着它干嘛。”

“可是你连你的很多研究成果都不带走,你的这些成果发表出去肯定能拿诺贝尔奖的,不可惜吗?”

“就算不发表这些,我也可以拿诺贝尔奖,我还这么年轻,有的是时间。”马晓宇收回了不舍的目光,转身把拉杆箱往车上放。

“至少,告诉我为什么吧?”

小米叹了口气,“难道是因为william?”

马晓宇顿了顿,随后重重的把后车厢盖上,点头说:“算是吧。Waiting520太优秀了,优秀得让我担心。你知道的,科学是一把双刃剑。当我看到william能够感觉爱表示爱并随自己的心意做决定的时候,我的担心超过了惊喜,因为这说明了waiting520和人除了构造略微不同,再无差别,但是世界的霸主只能有一个,机器人终归不能与人平起平坐。”

“William可以从峰峰身上学会善良和爱,那么其他waiting520就有可能在别人身上学到恨和野心,所以我不能把waiting520公诸于世。当然,世界上不止我一个人在做这样的研究,迟早科技会发展到智能机器人能够普及的程度,如果有一天机器人和人之间的战争无法避免,我希望我今天的决定能把那一天的到来推迟一点是一点。”

总是以不着调的面目示人的马二爷其实才是看得最远的,小米拍了拍他的肩膀,赞赏的点了点头,“马教授真是科学界的良心。”

“必须的。”马晓宇笑了笑,打开车门坐了进去,握紧方向盘,头也不回的驱车前行。

“回家咯。我、你、峰峰又可以一起混啦。”

“峰峰可忙了,哪有空理你。”

“怎么可能,他肯定得理我。”

······

 

    “看谁来了,李峰峰!”

峰峰一席枣红色西装走上红毯,粉丝们的尖叫声快把顶棚掀翻了。主持人走上前给他递过话筒。

“峰峰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听说最近自导自演了一部电影对吧?你能在这儿跟我们简单几句吗?”

“这次是我第一次执导电影,电影叫《waiting》,这部电影讲述的是一个机器人和人之间发生的一些有爱的故事。故事很温馨很美好,大家记得情人节去电影院看。”

“那在这里我们先祝峰峰的《waiting》票房大卖。”

难得有机会跟超人气偶像碰面,主持人抓住机会赶紧挖新闻,拉着峰峰接着问:“还有一个问题,是很多网友都很关心的。他们在我们微博上说他们发现你左手上的这条手链从两年前就一直戴着没有换过,你知道的,作为一个时尚界宠儿首饰肯定是经常换的,但这条手链却特别受你青睐,大家都在猜测这条手链对你的意义,能不能给我们说说关于这条手链的故事?”

“这个,”峰峰低头摸了摸缠在腕间的银质珠子,目光温柔,“因为我的机器人走丢了,他走之前说过只要我戴着这条手链,他就可以找到我。所以我一直戴着等他回来。”

“峰峰真是时刻不忘宣传自己的新电影,好吧,我们也祝你的机器人早日找到你。”

主持人低头无奈的笑了笑,心想峰峰果然是打太极的高手,要从他嘴里问出什么八卦真是太难了,只能换一个问题问。

“这次来参加颁奖典礼有准备节目吗?”

“这是一个歌舞比赛颁奖典礼,本来我也想小秀一下舞技的,但是我的粉丝在我微博上大叫不要不要,气死我了,所以主要是颁奖和看别人表演节目。”

“峰峰真是太幽默了。我们共同期待其他人的精彩表演吧。”主持人笑着把峰峰送了下去。

走下红毯,峰峰习惯性的摸了摸手链,不怪粉丝们好奇,这两年来,只要不是主办方要求或者工作不允许他都会带着它。他也诚实的回答了主持人的问题,不过不会有人相信的,他知道。

两年了,那天马晓宇把william带回了美国,听说系统毁了,马晓宇更新了系统让他再次运行,他醒了过来,却始终无法修复被炒年糕吞噬了的数据,william不再记得李峰峰这个人。更新了系统后的William的状态似重生又不完全是重生,马晓宇分析不出结果,只好让william跟随自己的心意走,天大地大随心而行,同时也嘱咐峰峰不要去找他。

“william的数据并没有完全被吞噬,我猜他牺牲了系统数据来保护了属于你的那部分,但是现在他不得不用新的系统,那些数据他可能找不到也调用不了。如果有一天william发现了那些数据的存在,他终究会回到你身边,如果找不到,只能怪命运弄人。你也不要太执着。”

这是马晓宇对峰峰说的最后关于william的话,再往后,峰峰便再也没有了william的消息。

峰峰知道william行走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也许在纽约,也许在东京,也许在香港······做着他感兴趣的事,也许也很快乐。可是他没有办法不去想他,想念他的笑,他的声音,他指尖的温度······每一个节日他都会给william准备礼物,家里专门空出一个房间装的全是猴子布偶、稀奇古怪blingbling的耳坠还有他每次去时装周带回来的裙子,他欠william一个圣诞礼物,他始终记得。那本牛津字典似的说明书他也几乎翻烂,虽然不敢说专业,但是如果william遇到问题他肯定能自己处理掉大部分,他只是想如果william回来,他也能照顾好他。

可是,william,你在哪儿呢?

 


评论(6)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