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iting520

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饮,腹中千言我只问一句:Do you merry me?

Part38(完结)

“下面有请超人气演员李峰峰为我们的冠军颁奖。”

观众席上尖叫连连,峰峰却还神游在自己的世界里,被身边的经纪人拍了一下才回过神来。起身走向舞台,打开信封,获奖者的名字有点眼熟,不过峰峰没想太多,照着念了出来,“第54届金咪歌舞大赛的冠军是~~陈伟霆!有请他上台领奖。”

说完,峰峰带头鼓起了掌。

不一会儿,前方观众席又爆出了阵阵尖叫声,身后一个乖萌的声音说:“大家好,我是陈伟霆。”

峰峰愣在了当场,那个声音太熟悉,以至于他不敢回头看他一眼,waiting,伟霆,是不是命运又给他开了一个玩笑,峰峰握着奖杯的手在抖。

“峰峰,奖杯。”

主持人小声的提醒峰峰。

“祝贺你,”峰峰深吸了一口气,拿出偶像本来的优雅,转身对陈伟霆微笑,可是他想保持高冷的,他想保持一个偶像应有的仪态的,没想到在对上陈伟霆的目光那一刻所有伪装的镇定全线崩溃。

峰峰激动的上前一步抓着陈伟霆的手问:“你英文名是不是叫william?从美国来的吗?马晓宇让你来的吗?”

声音一模一样,长相一模一样,他就算说不是,峰峰也不会相信的。

陈伟霆朝峰峰眨了眨眼睛,很认真的点头回答,“是的,我从美国来,英文名叫williamchan。我自己来的二爷不知道我在这。”

是他,真的是他。峰峰紧紧握着william的手,再也说不出第二句话。

主持人顿时斯巴达了,峰峰这是怎么了?握着奖杯不给人家却直勾勾的盯着陈伟霆看,还问些莫名其妙的问题,这是直播咧。主持人满头大汗上前控场,碰了碰峰峰拿着奖杯的手说:“看来峰峰是特别喜欢这个奖杯,下次峰峰也来比赛嘛,我们收视率破三就有指望了。”

“哦。”

被主持人点醒,峰峰把奖杯递给陈伟霆,再次说了恭喜,才转过头来对着镜头调侃主持人,“要是我来参赛,我的粉丝可能就要跟我闹分手了。我是偶像,我负责帅就好了。”

“谢谢,谢谢峰峰。下次请来我们节目站着就好,你在我们节目站着不动,大概收视也能破三。现在我们有请陈伟霆说说你的获奖感言。”

主持人捏着一把汗把峰峰送了回去,万万没想到陈伟霆拿过话筒追着峰峰问:“峰峰,你愿意当我的第一个粉丝吗?”

唉呀妈呀,差点没把主持人吓跪。

背对着镜头,一颗滚烫的眼泪掉落,峰峰顿了顿转过头来对陈伟霆微笑,点头说:“好呀。”

得到峰峰的肯定回答,陈伟霆心满意足的笑了,像一个得到老师夸奖的孩子,所有骄傲都写在脸上,不懂掩饰。

“谢谢你们给我这个奖,我有一个粉丝,就够了。”

主持人表示很心累,这是他听到的最奇葩的获奖感言没有之一,连吐槽都不知道怎么下嘴。

 

从舞台上下来之后,william就默默的跟在峰峰身后,一直跟着却又不敢上前,把峰峰跟烦了还是P都没放一个。峰峰回到专属的休息室,william趁门还没完全关上的时候侧身挤了进去,却还是愣愣的看着他不说话。

峰峰忍不了了,白了他一眼,赌气道:“你干嘛一直跟着我?”

william小心的观察着峰峰的表情,走到峰峰跟前怯怯的说:“峰峰,我们是不是以前见过?”

“你不记得我?”

峰峰看着william那张熟悉的脸,在舞台上强忍着的泪水瞬间决堤。

william摇了摇头接着紧张的解释,“我不知道,我生了一场病,醒来以后一直觉得心里好像缺了一块,空空的。后来,我满世界的找,想知道我到底少了什么。”

“你不记得我,干嘛还问我要不要做你的第一个粉丝?”

峰峰抽泣着猛地把william推到墙边,恨不得锤他几拳,相逢的激动和两年等待的心酸委屈混杂在一起,压在胸口让人喘不过气来。

“对不起,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到你这个想法就自己冒出来了。”william笨拙的帮峰峰把眼泪抹掉,左边胸腔里的某个机械快速逆转了起来,针扎似的痛。突如其来的疼痛吓了william一跳,钢筋铁骨的人在峰峰的眼泪面前竟毫无招架之力。

“我不是故意的,你别哭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年多来我走了很多地方,遇到很多人,每当我感到快乐和感动的时候,跟随着那些美好的字眼总有一个模糊的身影跳出来,但无论我如何努力都看不清晰。最让我奇怪的是我会一直接收到一个我不需要的数据,一会儿在北京,一会儿在米兰,一会儿在三亚······我想它也许跟我心里缺掉的部分有关吧。”

william低下头拉起峰峰的手,看着那颗闪亮的银质珠子,露出一个明了的笑容,“所以我来了,然后我遇到了你。原来数据的来源在这里。”

“笨蛋。”

峰峰有些生气却更忍不住心中的狂喜,哭哭笑笑的转过头去,不想让他看见。

看着这张傲娇的喵咪脸,william有种熟稔了三生三世名字已在嘴边却又道不出来的感觉。

“我想,在我生病之前,你是不是我的主人哪?”

“不是。”

峰峰扑进william怀里,把眼泪大肆的蹭在他身上,“是爱人。可是傻等,你却不记得我了!”

“对不起。”

感受到胸腔里的某个机械有节奏的律动,william伸出双手把峰峰抱紧,一些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程序重新冒了出来,那些甜蜜的注释也开始有慢慢变得清晰。原来有些数据不是没有了,而是他太珍惜保护得太好隐藏得太好自己都快找不到了。

“谁让你道歉啦!笨蛋!william大笨蛋!”

峰峰靠在william肩膀上放声大哭肆意宣泄着情绪,william自然的一下一下的轻拍着他的背,“我可能忘记了一些东西,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把它们找回来?”

峰峰呜咽着埋怨,“笨蛋,你回来就好了。”

峰峰是我的,系统里突然冒出了这句话,william笑了,虽然有些事情无法回忆,他依然知道自己究竟有多喜欢怀里这个人,所以他迅速抓住峰峰的手,在他无名指上套进一个指环。

“这是什么?”

峰峰泪眼迷蒙的看着莫名发亮的无名指,完全没反应过来。

“获得冠军DR送我的一生所爱戒指,”陈伟霆抵在峰峰耳边柔声说:“我爱你,Do you merry me?”

峰峰破涕为笑,羞得满脸通红,却又嘟起嘴说:“可以是可以,不过说好了,你得听我,你的一切都是我的,要陪着我,任何时候都不许离开我。”

“好。”

william轻柔的把峰峰脸上的泪珠擦掉,在他哭红的眼角落下一吻。有些遗失的数据也许再也找不回来,好在,即使在我忘了你的时候,我还记得我爱你。

十指紧扣,并肩而行,未来的路也许芳草茵茵也许荆棘满地,我陪你。

 

 

后记

很多很多年后,白发苍苍的峰峰坐在摇椅上看桃花落如雨下,william给他拿来毯子,盖在他的腿上。

“早春,还冷着,别着凉了。”

那个声音依然温柔,听了一辈子也不觉得腻。峰峰拉过william的手,食指上的W有些看不清了,但骨节分明细腻依旧,而他的手却已经苍老。

“william好狡猾,这么多年了样子一直没变。”

William笑了笑,低头亲吻了峰峰眼角的皱纹,俯在他耳边说:“爱你的心也一直没变。”

暖风拂过面颊,落下几瓣桃花,飘落在膝上。桃花虽美,却终有败的时候。峰峰捻起一朵花瓣瞧了瞧,商量似的对william说:“我说,过些日子你出门转转吧。去看看别处的风景,别处的人,你还可以~”

“不去。”

“今天天气好,我带你去散散步。”

William帮峰峰把脑袋上的花瓣捻掉,抱着他走入百花深处。

后来的后来,管家在小花园的长椅上看到十指相扣相互依偎的两个人,一个没有了呼吸,一个没有了心跳,脸上却都带着微笑,安详宁静。

马晓宇的监控电脑从此再也显示不出任何数据。

他说陪你,任何时候都不会离开你,所以碧落黄泉他都陪你去。

 

END~

 


评论(26)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