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簪(2)

2

不知道张小凡低着头在瞎想些什么,田灵儿也不打算深究了,所谓人逢喜事精神爽,田灵儿开开心心的轻咳了一声,“嗯哼,我来还有别的事要跟你说。”

“什么事?”

“就在刚才噬血珠又现世了,掌门很重视,你更要谨慎点,懂吗?”

张小凡点了点头,看到田灵儿脸上浮起可疑的红晕,就觉得不对劲,“你还有别的事要说是吗?”

田灵儿捂着脸笑起来娇羞又灿烂,看得出来很开心了。

“为了匡扶正义,我要跟齐师兄下山打探噬血珠的下落。”

什么匡扶正义,明摆着就是跟齐师兄去游山玩水。

“我也去。”张小凡拉住田灵儿的袖口。

田灵儿翻了个白眼,“你御剑都还没练成,怎么去,好好在家待着,练习好了再说。”

张小凡不开心,嘟起嘴从兜里拿出一个黑乎乎的丑珠子,“噬血珠,你看我有啊,还去哪里找?”

田灵儿一指神功点了点张小凡的脑袋,“你这哪里来的丑珠子当宝贝收了那么久,还拿来骗我。”

张小凡吐了吐舌头,又把丑珠子收了回去,这颗珠子是一个老僧临死前给他的,他就一直收着,确实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田灵儿最后还交代张小凡,要好好练功,少吃俗食,好好修仙。

张小凡咽了咽口水,勉强点了点头。然而田灵儿也知道,让张小凡管住自己的嘴,可比让他御剑还难,所以专门找人盯着他。

师姐下山的第一天,张小凡练了一天御剑,饿了一天肚子。

师姐下山的第二天,张小凡练了一天御剑,吃了一小块发糕。

师姐下山的第三天,张小凡拿了一袋面粉,做了一顿饺子。然后被师弟告发了。

张小凡好郁闷,他可以御剑了,吃一顿饺子怎么了,吃一顿饺子又长不了几两肉。好巧不巧这时一条鱼跳出水面。

落在岸边了,也不能不捡吧。

张小凡把鱼捡了回去,一条肥美的草鱼,做水煮鱼正好合适,可是大摇大摆的在大竹峰煮肯定会被告发,张小凡想了想,带上锅带上油盐辣椒大料,嗖的站到剑上。

大竹峰后山,一定不会有人来。

张小凡不知哪来的胆子,御着剑就飞到了羽灵渊。那天事出突然,又被邪气吓了一跳,这次再来反而不觉得如何可怕了。

张小凡心想血魔不会杀他,因为要杀他上次就不会放了他。所以他双手合十的对着洞门几个大字拜了拜,然后大胆的在旁边支起了锅。

羽灵渊地势低,水草丰美,杨柳依依,远没有印象当中抑郁和恐怖,反而因为很少有人活动而保持了更多自然的本色。血魔的洞口还有一株百年桃树,虽然不开花,却枝繁叶茂。偶尔徐徐凉风从大竹峰穿来,虽然地上不长花草,却能闻到花香。

张小凡哼着歌把料理好的鱼放进锅里,放上香油、大料、花椒、姜末又放了些干辣椒,大火熬了一会儿就香气四溢。

鱼肉切开的刀口已经翻开,表示鱼肉已经熟了。张小凡把火撤了些,又四处看了看,没有邪气骚扰,便开心的坐下给自己盛了一碗鱼汤。

尝一口。

鲜美。

“我也要吃。”

一个不熟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吓得张小凡呛了一口,辣的眼冒金星。张小凡一边抹眼泪一边回头看。

血色长袍,微卷长发,俏丽的小脸,眼尾勾起一抹嫣红。

“神仙姐姐。”

“啪”一个大耳刮子。

张小凡捂着五个手指印的脸,委屈。

“给我盛鱼汤。”

声音清冷,沉稳。

不是神仙姐姐,是美人哥哥。因为自己失礼在先,张小凡只好默默的吐了吐舌头,拿起碗给美人哥哥盛了一碗鲜鱼汤。

血魔坐在旁边平整干净的石头上,捧着白瓷碗,吹开白气,尝了尝。

好好喝。

血魔已经不记得多久没有吃过东西了。反正觉得好好吃,虽然有点辣。血魔吐了吐舌,呼了呼,又把碗递了出去,“再要一碗。要多一点鱼。”

“有呢,不急不急。”

虽然美人哥哥脾气不太好,但是终于有人懂得欣赏他的厨艺了。张小凡开心,认真的把最嫩最好刺最少的鱼肚子肉盛给美人哥哥。

美人哥哥一块一块的把大半条鱼吃完之后,坐直了身子,打了一个饱嗝,满眼泪光。

“以后不要放那么多辣椒。好辣哦。”

张小凡点头如捣蒜,“你喜欢吃什么,下次我给你做。”

“萝卜糕。好久没有吃煎萝卜糕了。”

萝卜糕?

张小凡脑内搜索了半天,好像自己也没吃过,但是看美人哥哥期待的眼神他实在不好意思拒绝。

“我下次做来给你吃。”

“明天。”

血魔命令道。

张小凡尴尬的笑笑,“明天不一定能来。”

血魔瞪起眼,“必须来。”

张小凡捏了捏头上两根须须,心想这人好霸道,他要练功要修仙的,不一定有时间做,更何况是他还不会做的东西。

血魔仿佛看穿了张小凡的心思,举起手给了他一颗爆栗子。

“不来你就死定了。”

“来,我来还不行吗?”

张小凡揉了揉脑袋,委屈死了,“我有一个问题可不可以问?”

“说。”

“你是谁?为什么会睡在水晶里?”

血魔冷哼了一声,“你不是青云门的弟子吗?难道你没听说羽灵渊封印着血魔?我就是血魔。”

张小凡将信将疑的看着他,血魔又说:“所以你明天不做好萝卜糕给我带来,我就去祸乱你们青云门,让整个青云门不得安宁。”

张小凡吓得咽了咽口水,想起师姐说的话,不要去后山招惹祸端,这下全完了。

“听到了没有。”

血魔抱着手,不耐烦的看着张小凡。张小凡慌忙的点头,答应明天一定带萝卜糕过来。

然而,张小凡并不知道萝卜糕长什么样。

评论(9)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