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20)

20

峰峰平时工作忙不怎么下厨,然而厨艺是真不错。等等觉得峰峰做菜有种天分,凡是他做的都好吃,他都喜欢。当然,除了兔头和牛蛙。

等等大快朵颐好好的吃了一顿,摸着圆圆的肚子帮忙收拾碗筷。再看正在洗碗的峰峰,耳尖红红的,嘴角还带着莫名其妙的微笑,不知道在想什么。

“爸爸,今天你好像特别开心。”

等等挨着峰峰拿抹布帮忙擦碗碟,虎头虎脑的打探。峰峰低头瞥了他一眼,“今天去了一趟商场,遇到一个人,感觉好幸运。”

什么人让他这么开心?

等等不太高兴,把碗碟放进碗柜,微微嘟着嘴说:“是不是遇到哪个漂亮姐姐了?”

“是呀。”峰峰故意拉长了声音,用干毛巾擦了擦手,抱着等等去了客厅。

等等的脸靠得很近,小小的耳垂上一颗圆圆的耳洞很明显,峰峰暗自懊悔,怎么这么久了才发现。

等等坐在沙发上,眼睛粘着峰峰,深怕他一个不小心又被哪个狐狸精乘虚而入了。峰峰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个黑色丝绒盒子放到等等手里。

“我今天在商场遇到一个漂亮姐姐,还在她手里得到了这个。”

“什么?”

等等好奇的打开,看到耳钉那一刹那,等等的演技都发挥不出来了,被抓包的尴尬和震惊全写在脸上。

峰峰把耳钉拿出来,掩饰住坏笑,给等等戴上,“漂亮姐姐的男朋友送给她一颗钻石,这颗钻石是一个小朋友去当铺当的。”

许久没戴耳钉突然戴上,耳朵重重的,热热的,等等忍不住摸了摸,心虚的说:“然后你又给买回来了?”

“是呀。全球限量的背后刻着W的耳钉,他最喜欢戴的一个耳钉,怎么能当掉。”

等等的脸也热了起来,头压得更低了,“你哪来的钱呀?”

“跟领导预支了年终奖,又跟朋友借了点。”

“你傻不傻,耳钉当了就当了呗。年终奖没了过年怎么办?”

等等说的超认真,峰峰听着就特别乐,“什么怎么办?就过年呗。”

“要发红包,要买礼物的嘛。”

峰峰挑了挑眉,盯着等等的眼睛说:“那有什么关系,我儿子有钱不是吗?”

“儿子还小,儿子没钱。”

等等装傻充愣东看西看就是不看峰峰,然后撅着屁股爬下沙发,去浴室开了热水,探个头出来,“爸爸,一起洗呀?”

峰峰眨了眨眼,“爸爸帮你洗。”

“一起洗嘛~”

峰峰笑嘻嘻的跟进了浴室,给等等拿了毛巾和浴巾,又笑嘻嘻的眨了眨眼对满脸期待的等等说:“想得美。”

等等躺在宽大的浴缸里,温热的水腾起雾气,镜中看不见自己,等等一直知道总有一天他会告诉峰峰他是威廉这件事,但从来没想过这个时候让峰峰知道他的身份,在他知道自己长不大的时候。

如果峰峰知道我长不大了可怎么办?

等等悄悄的发微信给刘洋。

峰峰照例给等等冲牛奶,虽然看样子等等打算装疯卖傻不承认,峰峰也由着他,总归他是有理由的,他没事,还在身边,比什么都好。

 

第一期古今传话筒播出,收视率飙升获得很多好评,话题度很高。第二期也进入录制阶段,峰峰终于有时间好好跟GN公司聊聊合同的事。

峰峰记得william喜欢喝星巴克,一早就带等等去买。商场刚开门,空荡荡的,等等在卡座里等着,无聊的东看看西看看,正好两个大块头从门外走过。一股很强烈的熟悉感涌入脑中,等等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当晚的细节,没想到再次遇上因惊吓而被深藏的记忆又被挖了出来。那个给他喂药的人,他认出来了。

等等悄无声息的跟了上去,虽然他跟踪技术不行,但两个大个子也确实没把一个小不点放在眼里。等等跟着他们路过了两条街区,走进一个小巷子,在一个小小的网吧门口一个戴口罩的人跟他们碰了头。

有点眼熟。

等等又跟了几步,就被人抓住后襟提了起来。

“哎呀。”等等心说不好。

“这个小鬼一直跟着我们。”一个大个子提着等等对戴口罩的人说。

网吧门口不大,戴口罩的人就站在对面,等等趁机伸手把对面的人的口罩扯了下来。

白嫩嫩的脸,五官精致,就算素颜颜值水平也跟路人不是一个档次的。

伍希。这个所谓的师弟,在公司的时候没多少交集,但等等自认为没有做过任何对不起他的事。

伍希慌忙的把口罩重新戴上,等等已经被身后的大个子缚住手脚完全动弹不得。

“这个小鬼什么回事?”

伍希捏着等等的脸,正要发火。等等机灵的眨了眨眼问,“你是不是乔少侠!”

乔少侠是伍希前段时间上映的一部片子的角色。伍希没想到自己还有这么小的粉丝,心里飘乎乎了起来,让大个子把等等放下,摘下口罩小小声的对等等说:“本少侠正在暗中调查坏人,你看到我的事不要跟任何人说哦。”

“嗯。”

等等点了点头,露出崇拜的眼神。

伍希摇了摇手,让大个子把等等带走。

等等从小巷出来,看了看四周。路痴属性爆发,不知道怎么走了。突然冲进来一个黑衣黑裤带口罩的年轻人,捂着等等的嘴,抱着塞进一辆商务车。

刚从狼窝跑出来又入虎口?

等等反应过来要开门,车门已经被锁,打不开。司机很快把车开走。

北京很大,等等不常在北京呆,更少在北京的街上逛,商务车在街道上七拐八拐一遍,等等更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

商务车开了很远,然后开进一个地下车库,空荡荡的车库里一个人都没有。等等被抱下车,带进电梯。最后走进一个出租屋。刘洋笑嘻嘻的叼着烟看他。

等等重重的舒了一口气,“你个扑街,干嘛拐我?”

“不是你说怕峰峰知道你的身份吗?你现在消失了不就好了?”

“我。”

等等指了指自己,突然找不到话来答。他确实不希望峰峰知道他变小了,他希望自己在峰峰心里的形象一直光辉着,一如以往,可是他不想伤害他。

“峰峰会很担心的。他现在一定到处找我。”

“你都不见了找不着了。报警也没用,你都没有身份。你要想啊,万一你就这样了以后怎么面对峰峰。”

“这个再说吧。我就这么消失了峰峰一定很难过的。”

等等心烦意乱,未来有无数的可能,但他不想也不愿意替峰峰做决定。

“我让小强跟着你,然后小强给我电话说你自己跑出来了身边没别人,我以为你自己想跑的呢。”

“我没有。”

说到这个等等有记起伍希那个事,跟刘洋讨论起伍希来。

“你说你看到伍希跟害你的人有来往?”

一提到跟自己艺人有关的事情刘洋就更来劲了,急切的问,“今天天已经黑了,峰峰那里明天我再找个借口把你送回去,你先跟我说伍希这个事。”

把伍希口罩拿下来的时候等等就想清楚了,淡定的看着刘洋,“其实也挺正常的,我遇事了,然后古今传话筒不是伍希上了吗?为了上位害我也是很有可能的。”

 

评论(12)
热度(79)